在我教書任內 每當遇到比賽或是與別人的競賽


我總是會教導孩子"勝不敎敗不餒"...說的好像很偉大似的   但是這卻是運動家千古不變的道理


輸了別要怪別人 要怪自己是否有努力~~


但是在看到這場比賽後 我整個人都傻了!~


我們輸了!~卻輸的莫名奇妙


這是我陪鬼才帶孩子第一次遇到如此誇張不公平的比賽



我今天在想"是不是我太偏激"...輸了球 再囉嗦什麼


但是看到孩子沮喪的表情 我真的好不忍   我們這麼拼 就輸在裁判 那又算什麼



全場三十二分鐘 我們領先三十分鐘   就在最後兩分鐘


我們主將被吹下去三隻  其他的都是三犯(四犯畢業)


對方整場只有被吹判 八次犯規 但我們學生卻是倒的人仰馬翻  卻沒有吹犯規


我們整場被吹了將近三十次犯規 只要碰對方一下就犯規~~



其實發表這篇文章 的我的確很負面   因為看到孩子這麼認真練球  在場上這麼認真的為球對努力


我真的很心疼....


我並不是說對方怎樣 畢竟這是一場比賽 雙方孩子們都很認真的為自己球隊打球


但是裁判大人 你可不可以公正點    要嚴就是一起嚴  要鬆就是一起鬆


尺度拿捏要相同   而不是等我們被撞摔到地板上時才吹


對方只要我們碰一下 你們就吹...  傻眼中


想想孩子們都那樣認真的比賽 


但是輸就輸了  也不想要怪誰


就像鬼才說的


如果我們不要讓裁判看到多餘的動作就不會吹了


孩子們~~其實你們今天打的很棒~~尤其是在前兩節   每個人都有得分


讓我感覺到團隊的力量~~傳導以及強度也都增加了~~


但是犯規部分自己要注意要節制不必要的撈球或是多餘的動作要注意


我們要證明我們真的可以


怎樣證明呢?就是用接下來的球賽去面對去證明


我知道我們可以


要相信我們可以


而我們也真的可以


 


接下來的比賽   鬼才和秋蘋老師都會陪著你們一起努力喔!~~


拿出我們團結的心   拿出我們霸氣   拿出我們的實力   加油再加油~~~


                                                          apple 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山國中籃球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