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大家分享球隊 學長的小故事

 

魯雄宇 目前就讀萬芳高中體育班 二年級 專長項目合球

 

記得某一年的寒假

 

有問家長打電話找我 問我如何讓孩子加入中山國中籃球隊

 

家長大概說了一下 事情經過 國小 國中都是田徑隊 然後想要轉學來我們這邊打球等等之類的

 

孩子來測試時候 雖然沒有籃球底 但是孩子其他跑跳能力 身材其實都還不錯

 

於是孩子就展開另一個校隊的生活

 

雄宇 真的很認真

 

從甚麼都不會 到開始慢慢有上場機會 最後成為我們隊中最倚賴的 禁區籃板好手

 

就在畢業前夕 我與孩子討論 溝通

 

告知 以你的身材 繼續打籃球其實真的幫助不大

 

或許轉換個項目 會讓你繼續一樣堅持的你的運動路

 

所幸 孩子與家長們 真的很信任我

 

我帶著雄宇 前往萬芳高中 開始練習合球

 

每想到 到了高中 又繼續換一個新的運動項目 而且不是太常看到 許多人也不知道是甚麼的項目

 

我告訴雄宇 你好好練

 

只要跟當初來中山的初衷一樣 拼命練 死命練

 

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當選國手

 

果然孩子 很快地在高二就入選國家隊 拿到世界第二

 

真的很替你高興

 

也謝謝你 當初願意接受我給的建議

 

很多時候 我們都有夢想 有夢想才有目標

 

但是當這個夢想成為遙不可及的夢想之後 我們是否應該要面對現實 正視問

我常跟孩子說 要了解自己的能力 才能去一個適合你的地方

 

一窩蜂盲目地跟隨別人 沒有自主 不是一件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山國中籃球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