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從實習到現在(91~98)開始帶籃球隊,


想當初我還是個菜鳥從訓練中學習


並且不斷嘗試如何讓學生吸收更快訓練更有效率.


自己也常常參加教練研討會不管是C級或是B.


只要有研習我幾乎都會參加.因為籃球是一直不斷推陳出新的


不能用以前古老方式訓練.


但是最近的幾年開始出現瓶頸因為球隊成績不佳雖然偶有佳績.


但是總是在臨門一腳時候翻船


常常出現先贏後輸的局面.


讓我相當自責無法保住戰果.


但是在每一次的失敗之後我又會提起精神振作.


因為裕隆這種國手級隊伍都會被直落三了何況是國中生不成熟的狀態.


於是我每次都會跟自己說沒關係再接再厲並且也鼓勵小朋友.


輸了回來再繼續練要越挫越勇


但是帶領球隊有太多不安因素包含球員的心理素質.外在誘惑.


還有積極態度等等..在加上本校又是以升學為主的學校


所以小孩子在練完之後還要緊接著考試.做功課.造成身裡與心理的疲憊.


孩子這些我都懂.因為我也是過來人.


想想在中山這幾年離開球隊的人大有人在.


不外乎不遵守隊規或是自己不想練等等原因.


其實帶球隊讓我很有成就感.把你們從不會打到會打這就是我的成就感.


我的成就感來自於你們.這就是我在中山的價值.


在實習那年有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那就是創造自己被利用的價值


每一個人活在世上都一定有被利用的價值.有利用的價值總比沒價值的好.


所以這就是我待在中山的價值.學校也從不要求我成績


但是我不會因此怠惰.因為我知道我要帶就要帶出成績.


讓小孩驕傲讓他們知道在球隊是好的是棒的.


我知道我在練球時候很兇你們一定很討厭我甚至私底下幹譙我.


沒關係因為我也是過來人.但是那都侷限在球場上.


球場下我跟大家就是兄弟.


亦師亦友的身份.任何事都可以跟我講.


因為我希望讓球隊更好.即使遇到任何困難我還是會一一克服.


因為我是打不死的鬼才.


人生要有挑戰才夠刺激.要有刺激才會進步


要有進步才會有重生的意志.加油~~


所以中山籃球隊的球員.我對你們始終還是很有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山國中籃球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