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的 學期進行2/3了~又到了第二次段考時間


又到了集中念書營的時候





這一次  由於 之前有比賽~


課業上多少有些耽誤~希望孩子們趕緊跟上腳步







八九年級部分   數學已經沒有問題   大致上都已在秋蘋老師的掌控下


倒是七年級部分  秋蘋老師較為擔心   也會在 接下來 特別為孩子開班授課   趕緊跟上進度


這一次 先利用這一點點小時間


進行課程補強~~雖然有點臨時抱佛腳~


但  孩子的學習成效卻是大的~~





有耐心的 教導 能針對 球隊孩子的特質去引導  是我在教孩子 最大的特點~


輕鬆的讓孩子有信心 慢慢的跟上腳步   我想是我的主軸


呵呵~~講得好像 廣告一下!!


但是 我真得有自信 讓孩子們 喜歡算數學 或是不排斥數學



 


我一直都知道 家長們在意孩子們的課業成績


但是在我眼裡


我當然也在意 


但我在意的是


我不能讓我的孩子因為籃球而中斷學習


中斷思考  中斷念書


不是因為成績而念書


而是我認為 孩子會因為一陣子沒有念書   就沒了感覺


也漸漸的沒了習慣去念書了!!


所以我們一直有努力的培在孩子身邊


盡力的教導他們   要利用時間去念書


就我們的能力  能教的盡量教 能找的師資  有耐心的 盡量教導


但我常在想


當所有責任 教練或師母一肩扛下時


那家長呢?


今天看到某部分的孩子  


教練給的 考卷連動都沒動


蘇教練好生氣


他生氣的除了孩子 不用心之外


為什麼連家長都不盯一下呢?


我們這麼努力的 叮嚀孩子 念書用功 


在我們可見到的範圍下   督促他們


但是 部分家長卻 一副  反正念書是學校或是球隊的責任


我想這部分是值得在教育的


等到 歡送會時 我們夫妻倆在好好教育一下爸爸媽媽們~~ㄏㄏ


................................................................................


但是他們今天還是很認真的念書


很認真的討論


球隊的成績越來越好


當然其中也有成績不好的!!


但卻都是 一直往上進步


期望這個現象能傳承~~


別忘了  你們的努力 是為了整個球隊 也是為了爸媽


最重要的是為了你自己


態度一定要正確


唯有努力不懈面對每一件事務


才能成長才能進步


 


期望我們的孩子能在球技上亮眼


也同樣能在 學業上奪下好成績


讓我們也能驕傲的說 


咱們籃球隊可是品學兼優的喔!!


與大家共勉之~~


目前最高紀錄


黃俊豪  校榜12名


蕭子傑  校榜13名


400俱樂部  自己要往自己的極限挑戰  記住 你們也同樣是籃球隊之光


300俱樂部  繼續維持應有水準  往前邁進   衝向400


200俱樂部  期望你們不放棄  一點一點追~~進步空間還很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山國中籃球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