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飛逝 開始到結束 三年前 三年後 有始有終 我撐完了!!


那些年  我們曾經一起追夢,一起成長! 如今回首 回味無窮 酸甜苦澀的回憶 嚐起來百感交集


炙熱的酷夏,剛唱完國小驪歌的我們,即將踏入國中新階段,感到新鮮又興奮,而我們與一般國中生不同的地方就是-進入了中山國中籃球隊


當時我們這屆就只有我.許越.翔翔三隻天兵 來到新環境.難免會緊張!


看到學長和教練也會感到一種莫名的害怕 畢竟陌生


來到國中籃球隊 才發現跟國小籃球隊簡直天差地遠 無法比擬阿!


但是不怕你不會 只怕你不認真學 真的要用心聽看學才會懂 在生活上也是如此!


國中生涯的第一個比賽即將在剛進球隊的暑假開張啦!!


還是去外縣市呢~國小出外比賽的機會少之又少所以覺得新奇又期盼


,但是出去比賽不只除了努力爭取名次,學的可多了呢!


國一時白目的我們甚麼都不懂, 犯錯難免會受到老師與學長的懲罰和責罵,


但這都是為了記許教訓不貳過的過程,自己也要去反省,老是出錯出包,


在學長和教練的督促之下才知道如何當學弟,所有該做的本分,這跟學任何東西一樣!


從基層做起,沒有基礎根本學不暸更深層的東西,當時的我程度很差無法上場!


雖然失望但是在場下也有場下的工作,場上學長打拼,我們就負責為他們加油打氣,遞水.能做的就做!


看別人打球也是一種經驗學習,所以不用怨為甚麼不能上場,籃球就是如此現實的東西,任何事都一樣,有實力有程度才有你表現的舞台!


想通了這道理更讓我努力不懈,與其在那怨天尤人不如實際行動讓自己變的更強,


比完賽後~老師帶著我們出去遊玩,這就是,比賽用力拼,該玩的時候當然是用力玩啦!


練球真的很累,這不可否認,國一練得很枯燥乏味,全是基礎跟體能,沒這些東西想上場全是空想,


但是你要選擇放棄?還是繼續堅持,


大家都再說 台上三分鐘 台下十年功,一點都不為過!


要贏球,就是要用汗水跟辛苦換來的,不可能不勞而獲,機會就在那看你要不要爭取而已


好勝心強的我!


雖然當時不成材,但我卻很拼很努力的再練球,每次練的東西,我就比別人多做一點,


每次體能,我就比別人多跑一點,慢慢的成長.


時間過的很快,跟著學長到處比賽,練球,一起生活的時間也很多,


雖然是學弟,但跟學長的感情卻很好,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個性,


彼此熟悉了解更知道跟每個人如何相處,久了當然也會有感情,


很可惜三年級學長在聯賽輸了無法晉級北區複賽,是國中裡最重要的一場比賽!


準備三年就是為了打進北區甚至全國,這是球員們的夢想也是教練的希望,比完聯賽,高中繼續打球或要去讀書的學長都各自朝他們的未來努力,也即將與我們分開!


心中雖然不捨但也要為升上八年級的自己做準備了,


學長畢業,就代表著我們也要扛起一些責任,


有新學弟的進入是否要好好當榜樣不能在像一年級學的時候那樣懵懵懂懂.


學長交接後,原本二年級學長頂下大學長的責任!


帶領學弟,那時我勉勉強強當下第六人也就是後補的第一順位,還有很大的空間要進步,


新時代的的一個比賽-台北縣籃球錦標賽,


這場比賽的意義也很重大,可以看出下一屆的實力如何,我們的實力是很不錯的!!


預賽複賽很順利的通過,決賽碰到的對手卻不好打,是甲組的球隊,


我們沒因此畏懼,相信自己的實力並沒有輸他們,開打了,


爭取冠亞軍,


第一節打的不分上下,二三節的時候卻遇到亂流,分數被拉到20多分,


但是我們依然不放棄,我在場下看學長想勝利的渴望,這種精神和態度令我感到欽佩,


籃球是圓的,沒有一定的輸贏,不到最後一分一刻看不出勝負,學長氣勢越來越高,分數慢慢追進,


全場氣氛嗨到最高點,到了最後一節,最後的10分鐘分出勝負,比數只差個位數,


哨音響起,球員上場,這時心臟要夠大顆才能有這抗壓性,


有時機會來就是好好把握了,有個學長因犯滿畢業下場,


他是我們的得分主力,老師就突然叫我上場,我緊張得不得了,


那時屬於落後狀態,也不知道自己那時怎麼搞得,在最後關頭,投進兩顆三分,


壓哨,延長賽,雖然最後輸2,


但也使我從這場代表作後有了信心,開竅了!!


球技突然得大耀進,有時候就是一個機會改變一切啊!


就在中洲盃後我成為了先發,也開始成為一個控球後衛,


在我二年級那年可能就是我最巔峰的時候了,


跟著學長南征北討,拿下許多亮眼成績!


很可惜,原以為這屆實力很強,會打進北區複賽,結果卻失敗了,


聯賽拿下新北第六的成績,痛哭流涕,


跟著學長一起傷心難過,


畢竟經歷那麼多比賽練球練得很辛苦,卻輸了,但中山也是一個令人聽到會豎起大拇指的球隊!


 


一年又過去了,學長又走了,又哭了一次難過了一次,也沒時間難過了,


換我們擔起大學長的位置,下面還有一二年級的學弟要管,


但我們不像上屆學長一開始就打出亮眼成績,練球狀況和比賽表現都不盡理想,


原以為是斷層的一屆,非常低潮,


只好拼命練球,表現漸入佳境,比賽也慢慢得拿到好成績,


成為了一個強隊!但是表現卻不穩定,好的時候很好,不好的時候很差,找不到一個平衡點!


密集的訓練,也為了聯賽!


老師甚至在休息室放置了重量訓練器材,為了讓我們增加肌力與對抗性,


拼了,我不斷的對自己說,


前兩屆學長都錯過了,這次希望就在眼前,要抓住它好好把握!!


過程中,有一段低潮,表現很差,在無助的時候,


雖然有秋蘋老師在旁的鼓勵與安慰,


但從谷底爬起來還是得靠自己,為了突破這瓶頸,不氣餒,要不斷的挑戰,超越自己.


 


聯賽到了!雖然沒拿下新北冠軍,拿下了第三名,


代表新北晉級北區複賽,睽違五年了!


我們做到了,接下來的三個月準備北區複賽,因為我們想進軍全國!!


這是離夢想最近的時候了!


把我國中學的全部學的發揮出來,也為了未來高中的出路表現,


預賽宜路過關斬將順利進入複賽,面對的隊伍實力不容小覷,是去年全國乙組聯賽的冠軍隊!


也是傳統強隊,


我們依然深信可以贏過他們,這場很重要,贏了就可以晉級全國~


近在眼前的夢想啊!


可惜,我們輸了,心中滿懷不捨以及難過,


眼淚就像傾盆大雨般的落下,就差這一步,


除了難過自己無法達成夢想外,也非常自責


,因為我無法回饋給教練 秋蘋老師和阿祿學長,


這三年在我們身上復出的時間與精力,我們卻沒辦法拿個好成績報答,


滿懷哽咽話都說不出來,


老師雖然口頭上說沒關係,


但看得出來老師可能也覺得不捨可惜,雖然打進北區已經不錯了但明明可以更好,是驕傲也是遺憾!


 


結束,才是真正的開始!人生還是要過,回憶起所有的往事~眼淚不聽使喚的在眼眶裡打轉~


真的還想要重過一次國中生活!


那在球隊的回憶珍藏在我心裡~


 


我將帶著球隊給我的態度以及信念繼續勇往直前衝~~


不辜負中山球隊給我的一切以及期望~


謝謝在這三年來 一直陪在我身邊鞭策我的蘇老師~


謝謝在這三年來  每當挫折時 一直陪在我身邊照顧我關心我聽我說話的秋蘋老師


謝謝  一直督促我要我突破我自己的阿祿學長


 


謝謝在這三年來  容忍我陪在我身邊的這一群好隊友


更要謝謝  在背後一直支持我的家人還有朋友們


 


我的人生才要起飛  我的夢想 就在眼前


 


努力 不懈   永不言敗   


 


學弟們~~繼續為中山加油吧!!


by  九號張庭維


......................................................................................


 


感恩這五位可愛的孩子!


他們的表現 令人稱羨


那不怕苦 努力不懈的態度


以及謙卑有理的個性


將會為他們的未來締造更多的高峰~~


孩子們~


你們才是中山籃球隊的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山國中籃球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