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7年乙組聯賽S__27631667.jpg

回想起

從阿祿學長正式離開球隊的那天起

我開始加入訓練的職務

還記得

那時候新北市的錦標賽 複賽對到蘆洲

我們從領先九分進入第四節到被追平超前

詠安壓哨球進入延長賽

雖然最後輸球收場  

接著後面開始新北聯盟的比賽

而暑假訓練的內容幾乎都是個人防守及個人進攻

每一次的比賽我都跟你們說 

我只要看到訓練的東西就好 於是我開始要求你們

只要做到每一場將對手得分壓制在30分內 即使最後我們還是輸球 都算我們贏球

而你們也很爭氣的幾乎場場做到我的要求

但是最關鍵的兩場

同時也是讓我們的防守越來越強悍的強度是聯盟賽對到光榮與永和

那天我告訴你們 只要輸50分內 算我們贏

在我目前教練生涯裡

不管是正式盃賽或是友誼賽從來沒有贏過光榮國中

只有曾經一場台北縣錦標賽冠亞軍跟光榮國中對戰 我們小輸2

然後你們一開始的鬥志跟拚勁

讓我知道你們想要突破我的要求

第一節15:3 我們只讓光榮國中拿到3

終場我們贏了20幾分

下午又繼續對到永和國中

心裡擔心體能下降

於是我也跟早上的要求一樣

而你們依然突破我的要求

說真的 那天心裡真的很開心

因為知道你們可以更好

於是我們開始一連串的征戰

雖然在分齡賽失利 沒有任何名次

但是我心裡很明白我們的能力在哪

後來也參加媽祖杯的甲組賽制

也陸續打贏幾所甲組學校

於是我們備戰10月苗栗全國賽

在關鍵八強一戰

對戰正濱國中 從落後20分最後逆轉勝

然而隔天對戰福和國中 最後也是小輸三分 

但你們最後拿到第三名的成績 也實屬不易

107年苗栗中正盃1071024〈三〉【苗栗全國中正盃大學暨中學校際籃球賽】賀!本校〈中山國中〉5.jpg

新北市對抗賽 你們也是奮戰每一場

最後贏得佳績

107年新北市對抗賽IMG_2655.JPG

接著是每年最重要的賽事 

全國乙組聯賽

預賽沒有意外地取得分組第一

複賽對戰到漳和國中

之前唯一一次對到漳和國中是在聯盟賽

那一場我們輸球收場

所以在開打前 心理不是太踏實

但還是要求孩子們 專注在防守

一開局 進攻還可以 但是防守卻是沒有到位

以至於分數瞬間被拉開 到第三節中間

我們已經落後21分了

107年乙組聯賽IMG_2869.JPG

 

只剩一節半的時間可以追趕 雖然很難

但是只要有時間 我們都要努力去拚

眼看情勢慢慢轉變 孩子們的防守開始正常了

但是進攻又突然當機 沒有把握該把握的分數

即使最後終場前九秒鐘 出現戲劇性變化

漳和發界外球五秒違例 我們獲得球權

連續兩波進攻都失手 最後飲恨一分

107年乙組聯賽IMG_2920.JPG

這一分看似很近其實真的好遠

因為我們錯失了太多應該要得的分數

賽後 孩子們很失落

但是我跟孩子們說 

我們已經化不可能為可能了

如果是其他球隊 可能早就放棄了 或是追趕也追不到這樣的分數了

賽後我跟孩子們說人生的比賽與挑戰還有很多

記住今天你們奮戰到最後的精神與態度

這些都是你們將來與他人在社會上競爭的本錢

機會來了就要好好把握 不要像這次一樣 輕易的從手上溜走了

最後我要謝謝你們

繼續秉持著中山的傳統與精神去看待每一件事情

ZSJH FIGHT NEVER ST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山國中籃球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